close
淡淡花香淡淡花香席慕蓉那天,當我們四個人在那條山道上停下來的時候,原來只是想就近觀察那一群黑色的飛鳥的,沒想到,下了車以後,卻發現在這高高的清涼的山上,竟然四處盛開著野生的百保濕面膜合花。山很高,很清涼,是黃昏的時刻,濕潤的雲霧在我們身邊遊走,帶著一種淡淡的芬芳,這所有的一切竟然完全一樣。所有的一切竟然完全一樣,而雖然那麼多年已經過去了,為什麼連我心裡的辦公室出租感覺竟然也完全一樣。我迫不及待地想告訴同行的朋友,這眼前的一切和我十八歲那年的一個黃昏有著多少相似之處。一樣的灰綠色的暮靄、一樣的濕潤和清涼的雲霧、一樣的滿山盛開的潔白花朵;信用貸款誰說時光不能重回?誰說世間充滿著變幻的事物?誰說我不能與曾經錯過的美麗再重新相遇?我幾乎有點語無倫次了,朋友們大概也感染到我的興奮。陳開始攀下山岩,在深草叢裡為我一朵一朵地採賣房子擷起來,宋也拿起相機一張又一張地拍攝著,我一面擔心山岩的陡削,一面又暗暗希望陳能夠多摘幾朵。陳果然是深知我心的朋友,他給我採了滿滿的一大把,笑著遞給了我。當我把百合抱在懷中的租屋網時候,真有一種無法形容的快樂和滿足。一生能有幾次,在高高的清涼的山上,懷抱著一整束又香又白的百合花?而這一切都要感激我的朋友們。所以,你說我愛的是花嗎?我愛的其實是伴隨著花香酒店經紀而來的珍惜與感激的心情。我實在愛極了這個世界。一直想不透的是,為什麼這個世界對我總是特別仁慈?為什麼我的朋友都對我特別偏袒與縱容?在我往前走的路上,為什麼總是充塞著一種淡淡的酒店打工花香?有時恍惚,有時清晰,卻總是那樣久久地不肯散去?我有著這麼多這麼好的朋友們陪我一起走這一條路,你說,我怎麼能不希望這一段路途可以走得更長和更久一點呢?也就是因為這樣,我竟有巢氏房屋然開始憂慮和害怕起來,在我的幸福與喜悅裡,總無法不摻進一些淡淡的悲傷,就像那隨著雲霧襲來的,若有若無的花香一樣。然而,生命也許就是這樣的吧,無論是歡喜或是悲傷、總值得我們認認禮服真真地來走上一趟。我想,生命應該就是這樣了。(本文節錄自淡淡的花香)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小額信貸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m54omcvu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